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抓实干负重奋进

  昨日,市委召开了2010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在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强调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牢牢把握又好又快、率先发展这个主题,紧紧扭住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这个重点,实现当前发展与增强后劲、扩大投资与促进消费、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这“四个统一”,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保持经济社会率先发展的良好态势。

  市委的这个要求,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也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进长沙又好又快发展和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重大战略举措。

  去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市委、市政府坚持科学把握大局,在谋划经济发展上见事早、出手快、措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取得了重大成就。这为今年的发展奠定了好的基础,但我们不能就此陶醉,还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风险尚未消除,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仍不牢固,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势还没形成,进一步扩大内需难度加大。这些矛盾和问题,就是今年经济发展中,急需赶跑和搬走的“拦路虎”与“绊脚石”。

  可以预见,完成“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如同去年一样,也将是经济社会发展充满困难的一年。实践告诉我们,压力和动力总是相伴的,发展的困难大,突破跨越的希望也大。这个希望,就是敢于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干。新起点上的新使命,催促着长沙人围绕新目标来一番新作为。

  新的一年里,任务重,困难多。我们不轻视,更不惧怕。因为,长沙人身上从来就不缺“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新的一年里,只要我们真的做到了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发展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