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条没写还款日期怎么办

  来电显示:3年前,一个朋友借了我5万元钱,因为碍于面子,又不懂法律,写借条时只注明了借款人和借款日期,没有注明还款日期。事后,我口头催要过几次,他一直没有还款。听人说,借条超过两年,就超过诉讼时效了。请问,该借条还有效吗?

  岳先生

  附记: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叶翔锋律师解释,按照《民法通则》相关规定,对于约定还款期限的借条,诉讼时效从其注明的还款期限之日起计算为两年。对未约定还款期限的借条,债权人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但应当给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诉讼时效期间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时起计算。另外,追偿时间最长不能超过20年,即如果债务人一直没有还款,债权人必须在债券债务关系发生20年以内,向法院起诉,超过20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因此,本案中的岳先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还款,也可据此借条起诉。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