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11家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50  淄博新闻网

  日报讯 日前,由市经贸委、市环保局牵头组织有关专家,对鲁泰纺织、齐翔石化等11家企业进行了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其中9家企业被评为优秀,2家企业评为合格。

  为促进全市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市能源监测中心先后与30多家企业签订了清洁生产审核合同,他们依据现行的国家产业政策和省、市关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新、老建设项目进行认真的梳理,对不同项目派出不同专业人员登门进行指导,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针对企业在物耗、能耗、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整改方案420个,截至目前已组织实施416个,实施率达99%。据测算,全部方案实施后,一年可节电1991.3万千瓦时,节标煤13857.63吨,节水69万余立方米,减少COD排放206.65吨,减排二氧化碳36445.68吨、二氧化硫729.08吨,年产生经济效益6533万元,在消除污染隐患的同时提升了企业经济效益。

周荣顺 刘岩峰 李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