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计划在冲鸟礁修建码头开发周边海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02  广西新闻网

  

日本计划在冲鸟礁修建码头开发周边海域(图)

  冲鸟礁(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今晨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在2010财年预算案中列入了7亿日元(约合5176万元人民币),在日本最东端的“南鸟岛”和最南端的冲鸟礁(日方称冲之鸟岛)修建码头,以此为据点对周边海域进行资源调查开发。

  报道称,上述两地位于与东京直线距离约1700~2000公里的太平洋上,附近海域被认为存在矿物资源。

  报道还称,南鸟岛上虽有日本气象厅职员交替驻扎,但是没有足够的码头设施。日本国交省将新建码头并进行疏浚,将该岛建成海洋调查和补给的据点。

  报道还提及,日本政府也将在冲鸟礁(日方称冲之鸟岛)进行测量调查,建设与南鸟岛同等规模的码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