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组织发布录像 指日捕鲸船"蓄意"撞毁抗议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06  国际在线

  中新网1月7日电 采取激进抗议手段的环保组织“海上牧者”发布了录像,指责日前在南极附近海域的冲突中,日本捕鲸船蓄意撞毁了他们的抗议小艇。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名为阿迪·基勒的快艇在事件中严重受损,但是艇上的六个人获救。“海上牧者”的发言人说,日本捕鲸船的做法已经使得彼此间的冲突变成“真正的鲸鱼大战”。

  “海上牧者”发表声明说,一艘伴随日本捕鲸母船“日新丸”的日方船只蓄意冲撞快艇,导致快艇艇首全毁。

  发布的录像似乎是在日本的船只上拍摄的,画面显示两艘船在极快的速度下对撞。

  负责捕鲸任务的日本鲸类研究所指责“海上牧者”试图以快艇高速接近、抛掷绳索的方式绞住捕鲸船的推进器。

  在声明中,日本鲸类研究所说,“海上牧者”的极端行为已经变得越来越暴力。日本官方渔业部门则指出,抗议团体在本季已经四度打断捕鲸船队的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