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东风桥路面连再度凹陷 市民质疑工程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11  南海网

  

海口东风桥路面连再度凹陷市民质疑工程质量

  市政维修公司、海口市排水管处的工作人员将凹陷路面开挖查找原因(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海口东风桥路面连再度凹陷市民质疑工程质量

  东风桥凹陷的路面再次被修复(南海网实习记者高鹏摄)

  南海网1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实习记者高鹏):昨天,南海网报道了《东风桥又现凹陷施工单位查找原因》一文后,引起网友的关注。海口市市政维修公司工程部符部长表示,该桥路面凹陷的原因是因空洞水土流失造成。

  今天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桥头路面出现凹陷地段周围已经用警戒线围住,其中凹陷的深处都用碎石进行了简单的填埋。

  海口市市政维修公司陈副所长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对路面进行修补,地下排水属于水务部门的管辖范围之内,至于什么原因造成该桥第2次凹陷的原因,至今,还不清楚。

  他说,今天早上,他们已经派工作人员对该桥进行了重新修复。

  南海网记者再次采访了负责该桥施工的海口市政工程公司邓经理,他说,该凹陷的地方,不在他们施工范围内。至于是哪个工程队施工,他也不清楚。

  就此事,南海网记者电话采访了海口市市政维修公司工程部符部长,他说,上周他们巡查路面发现,该桥路面出现了一个空洞,立即组织人员对空洞进行巡查原因。随即赶往现场的还有,海口市排水管理所的有关人员,该工作人员立即对空洞的下水道进行了检查,看是否存在漏水现象,经检查表明,该下水道无漏水现象后,维修工作人员就对空洞进行了填满修复。

  符部长称,当时该空洞不大,但是就在该空洞的旁边,工作人员发现了在该处的旁边还有一个面积较大的空洞,得知这一情况后,他们立即对该空洞进行开挖,寻找原因,初步检查发现,该桥凹陷的原因是因空洞土方水土流失造成。

  随后,南海网记者又联系了海口市建设局,电话打通后,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联系设施科,因为东风桥具体的情况需要设施科解答。记者再次联系了设施科,但设施科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领导去开会了,相关情况需要等领导解答。

  当天下午17时许,南海网记者赶到东风桥路段发现,凹陷的路段已被修复。

  家住东风桥附近的符先生对东风桥不断出现凹陷现象,说出了众多市民的担忧:市政工程建设是对纳税人的回馈,象东风桥这种连原因都找不到的事故频发,而且是在旱季发生,工程的质量问题不得不令人质疑。符先生称这样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修修补补不是长久之计。同时,也反衬了工程质量监管部门疏于管理的症结所在。他认为市民有权知道,新开通的东风桥不断出现路面凹陷,究竟该由谁担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