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第一夫人照片被广告擅用或掀肖像权风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18  中国新闻网

  

美第一夫人照片被广告擅用或掀肖像权风波(图)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左二)出现在善待动物组织的宣传海报上。

  中新网1月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综合6日外电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成为善待动物组织(PETA)全新一辑反皮草广告硬照的主角之一,在白宫掀起一场风波。事缘这个广告事前并未征求米歇尔的同意,有侵犯第一夫人肖像权之嫌。

  在这个反皮草广告中,米歇尔和电视女名嘴奥普拉、女歌星凯莉安德伍,以及模特儿出身的著名节目主持人泰拉班克斯,一同宣扬反皮草的讯息。

  但白宫指这个广告事先并未征询过米歇尔本人,也未获得她的首肯。PETA女主席纽柯克解释,事先已获得白宫证实,第一夫人是不穿皮草的,因此把她加入广告行列;而由于米歇尔不可能同意参与广告,因此无法事先获得她的批准。白宫则强调,PETA无权使用第一夫人的肖像。

  米歇尔有份亮相的这个平面广告在华盛顿各地铁站、杂志及PETA网站上刊登。至于其它三位女名人,都是反对皮草的。

  PETA指出,这个广告网罗了全美国最有智慧、最时尚及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来推动反皮草运动。其中泰拉班克斯早在十五年前便扬弃皮草,而奥普拉更因为不卖《O》杂志的帐,拒穿真皮草在杂志上亮相,当选PETA“二○○八年度风云人物”,以表扬她向数以百万计电视观众宣扬虐畜的残忍。

  PETA副主席马修斯指出,这些时尚女名人拒穿皮草,等于向全世界宣示皮草已经过时而且残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