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悬下深井救出六旬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31  大河网-大河报

  

倒悬下深井救出六旬老太
□记者于扬通讯员袁小伟文图

  本报周口讯“要不是消防队员及时救援,俺妈掉进井里恐怕光冻就冻死了。”昨日,西华县城关镇龙池头行政村李庄村李老太的家人专程来到该县消防大队,向参与救人的消防官兵再次表示谢意。

  1月5日上午11时左右,六旬的李老太在田间行走时,不慎掉入一5米深的机井中,村民发现后,遂拨打火警请求救援。接到报警,西华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到了现场。李老太掉入的这口机井井口狭小,仅仅勉强容下一人。此时,井下不时传来呻吟声,泡在水中的李老太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教导员黄继辉立即安排消防队员,先将探照灯吊入井中,提供井下照明。战斗班长张红磊主动请缨,采取倒挂金钩的形式下井救人。下到井中,张红磊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将两根安全绳绑到老人腋下,确认安全绳已系牢后,张红磊向井上发出信号。围观的群众和消防官兵合力向上拉,终于将落井的李老太救了上来。围观的人群中,顿时响起欢呼和掌声。

  随后,落井的李老太被送入乡卫生院。昨日,经观察治疗,李老太已出院回家。

  消防队员倒挂金钩下井救人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