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登四子欲往伊朗救妹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31  大河网-大河报

  

拉登四子欲往伊朗救妹妹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据美国媒体1月6日报道,在拉登之女伊曼避难沙特阿拉伯驻伊朗大使馆的消息传出后,拉登的四儿子奥马尔1月5日说,他与妻子和母亲已经申请签证,即将前往德黑兰,帮助妹妹离开伊朗。

  阿富汗战争打响后,拉登的一个妻子和部分孩子亡命伊朗。约一年前,拉登的儿子萨阿德离开伊朗,目前下落不明。

  17岁的伊曼最近也避开警卫,设法联系到拉登的长子阿卜杜拉。阿卜杜拉早在上世纪90年代拉登住在苏丹的时候就离家出走,现居沙特。阿卜杜拉建议妹妹伊曼立即到沙特使馆寻求庇护。

  目前沙特政府正在与伊朗方面协商,希望德黑兰允许伊曼离境。奥马尔表示,让他妹妹离开伊朗属于“家庭问题”,与政治无关。

  奥马尔和妻子还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拉登16岁的儿子贝克尔去年12月25日获准离开伊朗,现在已经抵达自己选择的目的地,与亲人们在一起。奥马尔没有透露贝克尔现在的地点,但表示不是沙特。

  奥马尔和母亲还联袂著书,于去年10月底出版,讲述了拉登及其孩子的故事。拉登17岁时与15岁的纳吉瓦结婚,两人定居沙特的吉达。在那里,拉登又迎娶了三房太太。

  2001年9月9日,纳吉瓦离开丈夫,带着一个儿子和两个年幼的女儿从阿富汗回到故国叙利亚。奥马尔的妹妹伊曼留下来和父亲及其他兄弟姐妹在一起。当时已经20岁的奥马尔当年早些时候就离开阿富汗,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

  上世纪90年代,拉登将奥马尔送上阿富汗内战的战场。奥马尔回顾说:“我许多次差点送命,人们也许会问我为何离开父亲,我之所以离开,是不想让任何人来决定我的命运,我相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我选择了活着,选择了和平。”

  奥马尔说,除了17岁的伊曼,25岁的奥斯曼、22岁的法蒂玛、20岁的哈姆扎和16岁的贝克尔以及25位其他亲人,包括拉登的11个孙子孙女,都在伊朗。此外,还有5个孩子在沙特,3人在叙利亚。 (王辉)

  拉登之子奥马尔和其妻子的资料图片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