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共绿地成了一块块菜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31  大河网-大河报

  

公共绿地成了一块块菜地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李锴文图

  本报焦作讯“好好的公共绿地被人开辟成一块块菜地,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晚上出来转转也没地方去了。”昨日,记者接到焦作市太行中路二号院居民反映,称太行路与塔北路交叉口北百余米处路东的一处公共绿地,被一些居民开辟成了自家菜地(如上图)。

  山阳区太行街道华盛社区一位负责人说,这里当初是一片荒草地,个别居民后来开辟了一些小块菜地。后来社区决定将这里改造成公共绿地,美化环境,为此他们多次找居民谈话,并最终建成了公共绿地。

  但从2009年10月份以来,绿地里的植被陆陆续续被人拔出来扔掉,空出来的土地被分成了一块块菜地,并种上了蔬菜。当时考虑到住在附近的居民生活比较困难,种植一些季节性蔬菜可节约一定的开支,社区就与种菜的居民协商,暂时允许其种植,但时间不超过2010年3月。3月以后,社区将重新在这里种上绿色植被。

  对于社区的说法,一些在附近居住的市民认为,破坏公共绿地种植蔬菜的做法肯定是不对的,就应该坚决制止。“绿地是公共的,目的是改善周围环境,服务周围居民,这些种菜的居民牺牲大多数居民的利益方便自己,太自私了!”徐女士说。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