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国产电影 刘震云鼻子气歪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31  大河网-大河报

  

看国产电影 刘震云鼻子气歪了
2009年度“新浪中国好书榜”5日揭晓,与传统媒体好书榜评选完全由专家投票产生不同,此次评选提出了打造“最具民意的好书榜”目标,在评选中图书销量和网友投票共占50%的比重,最终《朱镕基答记者问》、梁文道的《常识》、刘瑜的《民主的细节》、刘震云的《一句顶一万句》、陈志武的《金融的逻辑》等当选新浪中国好书榜十大好书。刘震云在活动中评价最近看过的国产贺岁电影,称自己看过之后鼻子都气歪了。

  刘震云的《一句顶一万句》同时获得文学类分榜第一,他对此笑称:“时代确实是变了,种萝卜的现在都得肩负着卖萝卜的职责,要到市场上卖。我一开始不好意思,但是我发现左右的朋友都在卖,余华在卖,最近莫言也在卖,所以我也开始了。”

  但刘震云也对目前出版甚至整个文化产品市场提出了批评:“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有钱,全世界的人也知道这块土地上不产生思想。这个话我觉得是对的,起码某种意义上是对的。20多万种书,不光是图书,还有电影、电视包括互联网,大部分没有提供新的观念和角度,只是为过去的观点和角度提供新的材料。前几天我集中到电影院看了一批中国电影,把鼻子都气歪了,电影非常努力地想说一个有意思的故事,但最后把一个有意思的故事拍得味同嚼蜡。这种情况发不发生在作家身上呢?我觉得也发生了。” 刘婷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