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去年万车死亡率为8.47 实现连续8年下降 出租车公交车事故致死率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宋维国 特约记者吴存庆)1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兰州市去年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586起,造成269人死亡、549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42万元。万车死亡率从2008年的9.23下降到8.47,实现了连续8年下降。出租车、公交车、摩托车造成的死亡事故上升,私家车造成的死亡事故下降。

  交通违法成为事故主因

  根据交警部门分析,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车祸的主要原因,其中超速行驶、逆行、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四种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事故最多,共造成事故366起,致死160人,分别占总数的62.5%、59.5%。

  从时间上看,9-10时、11-12时、13-14时、19-22时4个时段死亡事故较为突出,死亡人数均在15人以上。

  从交通事故形态看,以正面相撞、侧面相撞、尾随相撞为主,共发生这三类事故397起,致死159人,分别占总数的67.7%、59.1%;刮撞行人、坠车、撞固定物三种形态的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共发生127起,致死73人。

  七路段事故呈多发态势

  由于交警部门严厉打击交通肇事逃逸行为,去年逃逸事故呈下降趋势,共发生逃逸事故41起,致死21人,伤27人,共侦破30起;其中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21起,侦破12起。

  西固路、北滨河路安宁段、省道201线、国道109线红古段、皋兰段、国道312线永登段、榆中段7条路段发生重大事故致死人数均在10人以上,呈多发态势。

  出租公交车致死率上升

  据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的交通事故中,出租车、公交车、摩托车造成的死亡事故上升,私家车造成的死亡事故下降。其中出租车发生55起事故,致死16人,死亡人数同比上升220%;公交车发生23起事故,致死12人,同比上升71.4%;摩托车发生100起事故,致死35人,同比上升12.9%;私家车发生256起事故,致死104人,同比下降6.3%。

  另外,农民和自主经营者造成的事故所占比重大。去年,责任者是农民的交通事故有230起,致死100人,分别占总数的39.2%、37.2%;责任者是自主经营者的交通事故有109起,致死52人,分别占总数的18.6%和19.3%。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