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迎来阴雨雪及大风降温天气 华中华东多省电煤库存告急 上海等8省市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3  兰州晨报

  本报讯 据《成都日报》报道, 5日是小寒节气,也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中国北方已经在大雪的“洗礼”后迅速降温,天寒地冻;而南方也迎来阴雨雪及大风降温。

  记者5日从华中电网、华东电网了解到,华中、华东多省电煤库存告急,上海、江苏、湖北、河南、湖南、江西、重庆、山东等省市拉闸限电,河南、江西、四川、江苏、浙江等地用电负荷创下年度新高。

  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山东、安徽等省份普遍出现了电煤短缺局面。目前河南电厂的电煤库存不到8天,个别电厂甚至不足3天。在南方省份,电厂缺煤情况更为严重。数字显示, 京津唐电网电煤库存整体呈下降趋势。

  据统计,华中电网旗下江西全省电煤库存为106.8万吨,远低于160万吨的警戒线。

  此次强寒潮的到来,使得华中电网用电史上首次出现冬季用电负荷超过夏季最大用电负荷的情况。

  南方省份大部分建筑没有城市暖气供应。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冬季采用空调等取暖电器的越来越多,使得寒潮一到就进入用电高峰。

  部分地区食品价格大涨

  本报讯 据新华网消息,2010年开年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一件事,恐怕就是暴雪了。1月3日,一场59年未遇的暴雪袭击京津,随后转战江南。

  随着暴雪和低温而来的,是以蔬菜为首的食品价格大幅上涨。以北京市为例,大白菜、白萝卜、黄瓜、茄子的价格相比降雪前均上涨超过30%。

  进入2010年,通胀预期被骤然放大。

  9条高速公路结冰封闭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6日10时30分,全国有9条高速公路局部因路面结冰封闭。

  据统计,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目前,江西、湖北、湖南、内蒙古、山东5省(区)共计9条高速公路、1条国道、1条省道局部路段因路面结冰封闭交通。除上述路段外,全国其他高速公路、干线公路运行基本正常,没有出现严重的车辆和行人滞留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