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当代油画展 周六甘肃画院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3  兰州晨报

  

俄罗斯当代油画展周六甘肃画院启幕
格里沙的巨幅油画《凯歌》。本报记者 刘健 翻拍

  本报讯 (记者刘健 实习生张子涵)一场集俄罗斯14位著名画家106幅油画作品的“俄罗斯当代油画展”将于1月9日在甘肃画院拉开帷幕,展期10天,将给我省美术爱好者献上一道免费的艺术盛宴。其中,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列德涅夫,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艺术科学院院士、著名版画和水彩画大师沃·斯塔洛夫和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艺术科学院院士、著名油画大师尼古拉·尼基塔维奇·列宾的43幅精品之作,以及画家格里沙的一幅长5.5米、高3.5米的巨幅油画《凯歌》将是本次画展的亮点。

  记者1月6日从画展组委会获悉,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画院和兰州商学院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此次油画展,全部作品均是我省留俄画家潘义奎从俄罗斯征集而来,旨在加强甘肃同俄罗斯的艺术交流。潘义奎曾先后在我省举办了两次俄罗斯精品油画展,对推动我省艺术事业发展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又讯 (记者刘健 实习生张子涵)中国美协会员,兰州市美协副主席,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万成国画珍赏将于1月10日至19日在兰州市博物馆北厅开展,此次共展出王万成力作40余幅。

  中国画坛杰出人物、甘肃省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宝峰先生这样评价:“著名青年画家王万成的绘画作品,极其生动感人地将藏区鲜活的人物形象表现得栩栩如生。万成多年艰辛的探索与追求业已形成自己独特的笔墨语言和强烈的艺术风格,并不断地到生活中丰满心灵,相信他今后会有更大的成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