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新城城市公共活动中心规划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三滩”将崛起七大城市新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3  兰州晨报

  

《兰州新城城市公共活动中心规划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三滩”地标建筑群本报记者 王家安 翻拍

  本报讯(记者石玉龙)1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规划局获悉,由兰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兰州新城城市公共活动中心规划(“三滩”新地标)城市设计》方案原则通过了专家评审。根据方案规划,未来“三滩”将成为兰州城市的第二市级中心,将配套城市公共活动中心。包括城市规划展览馆、科技馆、行政中心、体育中心、少儿活动中心、传媒艺术中心、接待中心(两馆五中心)等公共设施,公共活动中心在弥补兰州城市所缺失的公共职能和大型公共设施的同时,设计新颖时尚的公共设施建筑也将成为未来兰州城市的新地标,将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居住、工作和游憩环境,进一步塑造兰州新的城市形象。

  “三滩”(营门滩、崔家大滩、马滩)是兰州市新城区的重要中心区,是实施兰州市“一河、两城、七组团”城市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高起点编制新城城市公共中心规划,市规划局委托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兰州新城城市公共活动中心规划(“三滩”新地标)城市设计》。

  该规划对兰州市城市空间结构进行了充分的分析、研究,根据新城城市公共活动中心(两馆五中心)的空间布局与用地规划的要求,确定了其用地的空间布局、用地位置、用地范围、用地面积等。同时,规划也确定了新城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的组成、规模,为公共服务设施的发展留出空间,结合兰州市建设鲜明的地方特色和国际化标准的现代化新城的目标,规划延续自然脉络,积极建设城市公共开放空间,营造富有特色的优良环境,形成“山、水、绿、城”融为一体,相映生辉的格局。

  近日,市规划局邀请有关专家及部门领导就城市设计方案进行了审查论证。与会专家及领导对于该城市设计的编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原则通过。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城市设计在对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的概念、分布、区位模式以及主要形态的分析的基础上,依据“一河、两城、七组团”的规划城市空间结构,以双中心型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的区位模式,组成未来“大兰州”都市区的城市核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