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辆拉运啤酒大货车凌晨在榆中三角城侧翻, 有人赤脚单衣救人 有人冲入现场抢酒 瓶瓶车祸残酒 折射人性善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3  兰州晨报

  

一辆拉运啤酒大货车凌晨在榆中三角城侧翻,有人赤脚单衣救人
老少齐上阵,疯抢啤酒。 本报记者 陈明哲 摄
一辆拉运啤酒大货车凌晨在榆中三角城侧翻,有人赤脚单衣救人
大卡车冲进店铺。
一辆拉运啤酒大货车凌晨在榆中三角城侧翻,有人赤脚单衣救人
村民的“战利品”。

  1月6日凌晨,一辆拉运啤酒的大货车从兰州出发行驶至312国道榆中县三角城三岔路口时,刹车失灵发生侧翻,两名司乘人员被卡在车内,事故发生后附近居民赤脚单衣,然而就在天亮后,几十名村民冲入现场哄抢没有破碎的啤酒,更有甚者竟然开着三马子将啤酒整车整车地往回拉。

  货车失控:滑行50米冲入商铺

  6日凌晨,车号为甘J·18531的大货车满载着一车雪花啤酒,沿312国道从兰州开往定西。1时30分当车辆行驶到榆中县三角城三岔路口时,驾驶车辆的王师傅突然发现货车在向前飞驰过程中,车上装载的啤酒已经倾斜,但刹车根本没有任何反应,如果此时车辆从三角城强行拐向定西方向,货车肯定会发生侧翻。在看到车辆直行方向有一处空地后,王师傅试图将车辆滑向空地,在地面巨大的摩擦力作用下慢慢对车辆实施制动。然而就在车辆将要驶向空地时,货车已经完全倾斜,大量啤酒直接抛到马路上,货车也随即发生侧翻,整车的啤酒全部飞向右前方,在巨大的惯性下货车继续向前滑行50米,车厢将路边30厘米粗、15米高的道路指示牌合金柱以及一根电线杆撞飞。随后货车洞穿路边一幢二层小楼,车头塞入一家名为“榆中县农副产品购销公司三角城农资经营部”的商铺内,货车驾驶室完全变形,两名司乘人员全被卡在驾驶室内。

  令人敬佩:村民赤脚单衣救人

  车祸发生时发出的巨响和啤酒连环爆炸声,将“三角城农资经营部”的负责人马师傅从梦中惊醒,他从经营部旁边的帐篷中探出头来,惊骇地发现一辆长10多米的大型货车车头扎入自己的商铺,而车尾距离自己暂住的小帐篷只有1米左右,这让马师傅连呼庆幸,原本他并没有搭这个帐篷,只是最近进了一批货,商铺里放不下,只能堆在外面,他为了看货才住在商铺外面。马师傅反应过来后急忙招呼附近的村民起来到商铺里救人。

  事故中,同样被惊醒的还有马师傅租用商铺的房东任先生。他住的房子距离现场约30米,任先生披上单衣,穿着拖鞋到门外看到,马师傅正在农资经营部附近招呼人们救人,任先生顾不上换鞋急忙向事发现场跑去。几人钻入经营部后发现,2米多宽的货车将整个商铺塞得严严实实。马师傅等几人马上将货车车顶的气窗打开,并用钢钎、撬杠将驾驶室撬开一道缝隙,几人合力将两人拉出。两人获救后,大家这才发现参与救人的村民大多都是赤脚单衣,甚至有人在救人过程中,脚被玻璃划破。在榆中县医院急救车赶到现场后,急救人员经过诊断,驾驶室里一人腰部很可能发生骨折,另外一人安然无恙。

  让人不齿:有人趁机哄抢啤酒

  然而令人不齿的一幕却在当日早晨发生,一拨村民发现地面上有大量没有摔碎的啤酒时,开始有人上前捡拾,到后来捡拾的村民越来越多,搬运啤酒的工具也越来越夸张,到当天早晨记者赶到现场时,甚至有人从几公里外开着三马子到现场拉啤酒,大家你来我往,忙得不亦乐乎。截至当日早晨11时许,现场整瓶的啤酒已经基本上被一抢而光,地面上只剩下成堆的玻璃碴以及塑料包装。

  本报记者 党小军

  (报爆料人:杜先生奖励4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