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组织淫秽表演 半年吸金两千万 嫌疑人曾办音乐网推红《老鼠爱大米》《香水有毒》等知名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3  兰州晨报

  

网上组织淫秽表演半年吸金两千万
郑立,国内知名网站“分贝网”的创办人,曾捧红过《老鼠爱大米》、《香水有毒》等知名歌曲。这样一名号称身家过亿的“80后”CEO,最终因创办淫秽裸聊网站走向堕落。
网上组织淫秽表演半年吸金两千万
涉案的“主播小姐”。《楚天都市报》供图

  本报讯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2009年12月31日,荆州市公安局通报称,经过4个月的侦办成功侦破了“071”特大网上组织淫秽表演案,这是公安机关近年来侦破的性质最为恶劣、涉案资金较大的一起淫秽表演案。

  经公安机关调查,该案种种内幕让人触目惊心——48名妙龄“主播小姐”分成3班,24小时进行视频色情表演,会员充值288元就可与之全脱裸聊,也可以网下见面;“身家过亿的‘80后’音乐网站CEO”郑立,由于经营每况愈下,竟转身开办色情视频网站,半年来吸引会员近3000万名,点击率高达7.3亿次,赚取用户注册、充值金额1980余万元。

  新型裸聊网站惊动公安部

  2009年4月,荆州市公安局接到举报,称“丁香成人社区”网站内,有全脱裸聊等淫秽内容。

  经调查发现,这是一种新型的淫秽网站模式,这些网站主要来自重庆且大多域名指向了一个由三家网络公司合办的数据库。2009年8月24日,专案组赴重庆开展调查、取证和集中抓捕行动。

  在重庆网警的配合下,民警当场抓获嫌疑人郑立、戴泽焱、刘峻松、龚兆玮等人。随后,警方又将丁香社区创办者杜某及李某抓获。

  据悉,此案8名被刑拘的嫌疑人中,有6人属“80后”,3人是网络公司的CEO,均受过高等教育。48名“主播小姐”中,很多都是在校大学生及已毕业的大学生。

  ■当事人

  曾被称为身家过亿的80后CEO

  郑立,1982年出生,重庆人。四川大学物理系毕业后在电脑城做过几个月的维修工,拿着一把螺丝刀,挨家挨户地敲门修电脑。

  2002年,郑立认识了一位喜欢唱歌的女孩,女孩渴望成为歌星。郑立发现,拥有歌星梦想的网友非常多。这个发现,让郑立看到了商机,认真思考以后,郑立决定做一个音乐网站,于是他投资2000元钱成立了163888音乐网。网站通过向用户收取会员费实现盈利。《老鼠爱大米》等一批歌曲迅速红遍网络。163888音乐网成了当时国内最大的音乐门户网站,并改名为“分贝网”。2006年“分贝网”获得“中国最佳原创音乐网站”和互联网最具活力奖荣誉。郑立被称为身家过亿的“80后”CEO。

  随着网络的发展,到2008年6月,“分贝网”经营每况愈下。郑立看到别人经营视频聊天网站在很短时间就挖到了“第一桶金”,便和自己过去的合作者戴泽焱找到刘峻松要求开发flash视频软件。软件开发完以后三家公司便开始运作。2008年12月三人分别以三家正规注册的公司签订了一份视频聊天室的合作协议。

  为扩大影响,郑立等人想到了广告联盟。他们以色情视频聊天网站为基础,以广告联盟为平台,利用淫秽色情网站的流量大力推广视频聊天网站,通过视频网站进行淫秽色情表演从中牟取利益。半年多的时间里,就获暴利1980万元。

  据《楚天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