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银行解锁要收“解锁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36  南海网

  密码输入错误存折被电脑自动锁定,储户请求银行帮助解锁,意外获知——

  银行解锁要收“解锁费”?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1月6日讯(记者聂元剑)由于输入密码错误,存折被银行电脑“锁”住不能使用,芳小姐(化名)持身份证去银行要求解“锁”时,银行工作人员要求她交10元钱的“解锁费”。芳小姐认为银行如此收费极不合理。

  据芳小姐介绍:今天上午,她持工商银行存折到工商银行海口海德路支行柜台前办理换折手续,银行工作人员要求她输入存折密码。芳小姐输入密码后,电脑显示:芳小姐输入的存折密码错误,存折已被银行电脑“锁”住不能使用,需另外换密码开“锁”才能使用其存折。

  芳小姐感到十分奇怪,她问工作人员:“我今天只输了一次密码,怎么输错了一次密码,电脑就‘锁’住存折了呢?”

  工作人员回答:“你前面已输错了9次密码,加上这次输入错误,累记达到了10次输错密码。因此,电脑按程序要求‘锁’住了存折。”

  工作人员随后告诉芳小姐:如果她是本存折的主人,可持身份证来办理一个新的存折密码解“锁”。

  芳小姐随后掏出随身带的身份证,要求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办理存折解“锁”手续。银行工作人员核对身份证后,确定芳小姐是该存折的主人后,要求芳小姐交纳10元钱才能办理存折“解锁”的手续。

  芳小姐对此收费不能理解十分惊讶,她对银行工作人员说:我是银行的客户,密码是银行帮我设定的。现在我忘记了存折密码,银行只需另外帮我设定一个密码就可以解决此问题了,为何要收10元钱的“解锁”费呢?

  银行工作人员坚持要收10元钱后,才肯给芳小姐办理存折解“锁”的手续。芳小姐拒交此费用,她向记者投诉。

  该银行一位负责人称,芳小姐累记输错10次存折密码后,银行电脑才把此存折“锁”住的。该存折原来密码现在已没有用了,银行工作人员要核对芳小姐的身份后,给存折另外换一个密码,存折才能解“锁”使用。按照工商银行的规定,银行工作人员给客户办此手续,要收10元钱的费用。

  该负责人称:如果芳小姐认为银行收此费用不合理,我们将把此意见向上级部门反映。

  芳小姐问:“我通过网上银行办理更换密码的业务时,为何网上银行不收取任何费用呢?”

  该负责人回答:“这完全是两回事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