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5月将再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39  国际在线

  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7日报道,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今年5月将再次发起挑战。

  韩国教育科技部长官安秉万6日举行记者恳谈会时表示:“对去年‘罗老号’任务失败的原因——整流罩未分离的调查即将结束,计划今年5月或最晚在6月,进行罗老号的第二次发射。”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曾于去年8月25日发射升空,但由于卫星保护整流罩一侧未分离,未能将科学技术卫星二号送入预定轨道。安秉万表示:“整流罩未分离的原因可概括为分离装置存在结构缺陷和电路问题。到下月末为止将制造出加强这两个环节的新整流罩。”

  报道,今年,韩国教育科技部除发射“罗老号”外,还将研发国产太空发射体KSLV-2号。安秉万表示:“正在同美国开展积极的对话,还在就共享必要技术的问题进行讨论。同时还将维持同俄罗斯的合作关系,如有必要,还可以与日本推进共享技术研发,不会拘泥于与一个国家的合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