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澎湖逾60万颗九孔苗遭人以大量硫酸铜毒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澎湖县农渔局水产种苗繁殖场超过六十万颗九孔幼苗,遭人潜入用大量硫酸铜毒死,不排除下毒是对种苗场挟怨报复。

  现在一颗九孔成贝可卖五百元,若以六十万颗都能顺利长大来计算,产值高达三亿元,如今仅剩不到一万颗,场方相当痛心。

  种苗场场长张国亮说,硫酸铜少量可以治疗鱼贝类疾病,大量使用会致命,下毒者在多座九孔池中倒入大量硫酸铜,使池水呈蓝色,明显是故意下毒。

  场方原以为毒死九孔苗,是因为有人担心这批幼苗进入市场破坏行情;但大家都知道种苗场不卖种苗,只放流做复育,下毒者显然别有居心。

  被毒死的九孔苗多已培育四个月,长到约一公分大,再几个月长大到二公分就达放流体型,能放回海中复育;台湾本岛近年养殖九孔成绩不佳,市场价格飙涨,如今大量被毒死,损失惨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