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雄副市长:高雄人很友善 欢迎陆客多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56  国际在线

  

高雄副市长:高雄人很友善欢迎陆客多来

  资料图:高雄副市长李永得

  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副市长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两岸的发展朝开放路线走,他乐观其成。他说,民进党在强调台湾主体性的同时,应该多跟中国大陆交流、沟通,这个方向不应该改变。

  据香港中评社6日消息,李永得转述陈菊市长的话说,高雄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城市,很乐意跟大陆或任何其他城市有沟通、交流的机会,这是毫无问题的。

  李永得在专访中对两岸关系及南部人对中国大陆的观感提出他的看法。李永得说,两边多交流,包括经济、文化是必要的过程,民进党一直强调“台湾主体”,和中国大陆处于敌对的状态,这是不对的。民进党很多人都知道应该多跟中国大陆交流,这个方向是不会错的。

  李永得表示,民进党从中央到地方其实“都主张开放”。至于台湾南部民众对大陆人的观感问题,李永得特别强调说,部分媒体渲染南部人讨厌大陆人来,其实根本不会,高雄每个观光饭店至少三分之二都是大陆团,业者和民众都相当欢迎,有听说过民众到饭店或观光区抗议、骚扰的吗?没有。

  李永得举例说,高雄去年举办世运会,五星红旗一出场,全场观众都拍手、欢呼,高雄人其实很友善、善良,希望大陆不要再误解,他欢迎大陆游客多到南部,尤其是高雄,让两岸人民多多了解对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