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美国特工阿富汗被炸死 可能是拉登盟友策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57  国际在线

  2010年1月7日环球媒体连连看

  原题:Suicide attack on CIA agents 'was planned by bin Laden inner circle'

  

7美国特工阿富汗被炸死可能是拉登盟友策划(图)

  36岁的约旦医生胡马姆·哈利勒·阿布·穆拉勒·巴拉维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7日报道,上个月30日一名自杀袭击者潜入位于阿富汗东部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进行动基地后发动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致使七名美国特工和一名约旦情报官员死亡,这是美国CIA有史以来遭受的最严重的袭击之一。

  6日一名美国情报官员表示,发动自杀式袭击的人是36岁的约旦医生胡马姆·哈利勒·阿布·穆拉勒·巴拉维,他同时是一名具有三重间谍身份的基地卧底。7日据另一名情报官员表示,这起袭击事件很可能有本?拉登集团亲密盟友的协助,是一起有计划有组织的恐怖袭击。

  美国中央情报局资深情报官员、“本·拉登专案组”组长麦克·斯凯尔(Michael Scheuer)表示:“这其自杀式行动肯定还受到了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支头目哈卡尼(Jalaluddin Haqqani)或他儿子的支持,因为哈卡尼控制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靠近霍斯特省的区域,而这正是这起袭击事件的发生地。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是不可能发生这样的袭击事件的,而且哈卡尼及其武装分支向来被认为是本·拉登集团的亲密盟友,且表示过非常乐意以任何他们能达到的形式帮助本·拉登;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安全长官马哈茂德·沙阿(Mahmood Shah)同意了麦克的观点:“这次袭击可能是由基地组织策划的,并且极大可能得到了当地头目哈卡尼的支持。”(关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