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称将调查日本捕鲸船撞毁反捕鲸船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新西兰外长玛瑞•玛克利(Murray McCully)7日表示,新西兰将要调查日本捕鲸船撞毁一艘反捕鲸船只事件。新西兰海事部门将于7日开会决定调查方式。玛瑞•玛克利表示,新西兰反对日本捕鲸行为与试图杀人的行径。

  据法新社报道,玛瑞•玛克利敦促反捕鲸的海洋守护者团体与日本捕鲸队,在偏远的南太平洋海域避免冒造成生命损失的危险。

  玛瑞•玛克利对新西兰电台说:“新西兰海事部门将负责调查这起撞船事故。”

  他说:“事件发生在澳大利亚搜寻与搜救范围,因此澳大利亚人也难以置身事外。”

  新西兰海事部门的监管机构7日将要开会决定采取什么形式的调查。

  玛瑞•玛克利说:“新西兰政府极力反对日本在南太平洋的捕鲸行为,我们同样批判试图杀人的行径。”

  澳大利亚6日表示,无意派遣船只远赴距离澳港口霍巴特南方1300海里的地区,去监管不断升级的冲突,澳大利亚要求有关各方均保持克制。

  日本捕鲸船队与一艘前来阻挠的新西兰籍高科技反捕鲸船“艾迪吉尔号”(Ady Gil)相撞,曾以61天绕地球一周创下世界最快纪录的“艾迪吉尔号”船头被撞出一个大洞进水,逐渐沉没,幸而6名船员都被救起。这是近年来日本捕鲸船和反捕鲸团体爆发最严重的冲突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