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也门不想成为伊拉克 声明不需要美国驻军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也门正在成为反恐战的新阵地之际,也门领导人6日声明,也门不想成为另一个伊拉克或阿富汗,不希望有数千美军驻扎。

  为了抗击基地组织,也门与美国正在形成统一战线,但是也门外交部长阿布•巴克尔•阿卜杜拉•科尔比6日表达了也门的立场,他称欢迎美国和外国部队提供训练、情报和后勤援助,但不需要驻军。

  也门日前对当地基地组织分支展开大进攻,5日逮捕了3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一名头目。也门政府军在首都萨那附近对基地组织展开的行动,为美英等驻也门大使馆吃下了定心丸,各使馆在因担心恐怖威胁一度关闭后又重新开放。

  也门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源于09年圣诞节,一名尼日利亚男子试图炸毁一架飞往底特律的客机,但被及时制止,避免了一场灾难。事后调查,这名男子承认曾在也门接受基地组织训练,并从那里获得武器装备。在当地的基地组织分支也宣称对此事负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