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任命变性人为政府高官 掌管武器技术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36  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任命变性人为政府高官掌管武器技术授权

  中新网1月7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原因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变性人阿曼达-辛普森(Amanda Simpson)5日出任商务部资深科技顾问,为美国首位获得政府高层要职的变性人。辛普森认为,这是一项荣誉,但也担心会被外界认为有政治象征意义。

  报道称,现年49岁的辛普森(见图)不但拥有物理、工程、商学管理学位,同时还是飞行教练,曾任雷神飞机试飞员、先进科技部门副主任,在航天、国防工业领域有所专精。她在90年代末期接受手术由男变女,2004年成为首位亚利桑纳州众议员初选获胜的变性人,2007年担任希拉里的民主党全国党代表之一,现任美国变性平权中心董事会成员。

  辛普森随后发表声明稿表示,“我为眼前机会感到高兴。作为最早获总统任命在联邦政府就职的变性者之一,我希望不远的将来有数以百计和我一样的人得到同样机会。”但同时也忧心外界将此误解为政治操作,因为欧巴马在2008年选举中曾获同性恋者广泛支持,但选后并未积极为同性恋争取权利,对于军方反对公开同性恋的政策也态度模糊。

  对此,“争取人权”发言人汤姆森(Trevor Thompson)表示,“这项任命对于争取同性恋和变性人权益具有积极意义,特别是变性人在职场向来遭受严重歧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