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显示:意大利华人移民向国内汇款额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据布雷西亚Leone Moressa基金会统计,意大利布雷西亚省每年流出1.32亿欧元,流向中国人、巴基斯坦人、摩洛哥人和印度人家庭的账户上,这是生活和工作在布雷西亚省内的移民每年向原籍国汇款总额。

  这是每名移民每个月从工资中节省下来的一部分的总和,数字统计于2008年,由Leone Moressa基金会根据意大利银行的报告作出的计算,这个数字相当于意大利国民生产总值的0.41%。

  这一统计数字引起注意的是,从2000年起,这部分汇款的不断增长。布雷西亚的移民也不例外,向家中汇款的钱数越来越多,一方面说明移民人数的增加,但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移民工作状况的改善,工资也有所增加。如此,在八年之内,布雷西亚省内汇款金额增加了百分之1196之多。

  可以这样推断,每年穿过大洋、群山,通过电子操作将节省下来的钱汇往原籍家中,这些移民攒钱的目的就是把钱寄回去,可以让家人和朋友们使用,或者为自己回国过上更有身份的生活作准备。

  的确,这项调查并不能真正反映移民汇款的准确状况。因为只有合法渠道的汇款,例如通过银行、邮局和汇款公司,而那些非正式的信息网络,尤其是非法移民使用较多的方式,那是无法统计和不可知的。但是,却由此留给我们一个金钱流向意大利境外的整体印象。

  就汇款方面,意大利移民中人均纪录当属普拉托,尤其是工作在服装制造业的中国移民。的确,从普拉托省每名移民每年向国外汇款14858欧元。至于伦巴第大区,排在首位的是米兰,每年人均汇款2506欧元,其次是布雷西亚,然后是贝尔加莫。伦巴第大区内这八年中变化最巨大的,从2000年到2008年汇款金额增加了48倍。

  外国社群向原籍国汇款金额最多的是中国人(24%),其次是菲律宾人(14.5%),罗马尼亚人(12.5%)然后是摩洛哥人和塞内加尔人。 (文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