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深铁路银联双币卡在港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4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向微报道 5日,中国银联携手工商银行(亚洲)、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推出广深铁路银联双币卡。该卡将为经常乘坐动车组、穿梭广深的香港市民,提供包括直接刷卡进站乘车、日常消费在内的显著支付便利。

  该卡是采用人民银行PBOC2.0标准的芯片信用卡,集车票账户、人民币账户和港币账户于一身,不仅可以在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在内的全球银联卡受理网络使用,而且通过其具备的非接触支付功能,持卡人在乘坐广深铁路和谐号动车时,无需排队买票,直接刷卡入闸,进站乘车。

  该卡多账户的设置将为持卡人的跨境出行消费带来方便,在内地银联网络使用时,是以人民币结算,而在香港及海外的交易则以港币结算,这一安排可为持卡人免除货币兑换的麻烦和汇率波动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