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尔G20峰会拟引入裸体扫描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3:07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7日报道,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今年11月在首尔举行。韩国政府有关方面正在考虑届时使用“裸体扫描仪(naked scanner)”的方案。

  报道称,韩国企划财政部有关负责人6日表示:“G20峰会由各国总统等最高领导人出席,政府内部正在就是否设置裸体扫描仪进行讨论,以加强安检。”韩国政府计划将G20峰会相关预算定为1200亿至1300亿韩元,包括每台10万至17万美元的裸体扫描仪、警卫费、活动费等。

  据悉,目前美国在19家机场设置并运营40台裸体扫描仪,以防恐怖袭击。英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也正在推进引入该设备,因此近日还引发了侵犯隐私权的争议。裸体扫描仪可显示藏在衣服内的枪械类等物体,以及乳房、生殖器的轮廓,但无法识别移植、人造关节等皮肤内的物体。而最近推出的新型裸体扫描仪具有自动隐蔽隐私部位的功能,可以保护乘客的隐私。

  由于侵犯隐私,包括欧盟主席国西班牙等国家一直反对引入裸体扫描仪。但韩国政府认为,在各国总统、首相等大批高层人物出席的G20峰会等国际活动中,为防止恐怖袭击,有必要考虑引入裸体扫描仪。尤其是去年圣诞节在一架飞往美国底特律的客机上发生恐怖爆炸未遂事件,表明对恐怖威胁仍不能掉以轻心。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