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岑溪市百岁老人人数超国际“长寿地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3: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西记者张江元 梧州台谢大明):广西岑溪市老龄工作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底,中国西南部广西岑溪市有百岁老人97人,所占全市人口比例已经超过国际“长寿地区”标准。

  岑溪总人口为87万多,按照国际标准,每10万人中拥有7位百岁老人,就可以称得上“长寿地区”,目前岑溪市已经超过国际标准,这在中国还是少有的。

  据了解,这97位老人中,有女性87人、男性10人,其中最高寿者有3人,她们都出生于1901年。 这些百岁老人勤劳朴实,饮食以清淡为主,喜好群处。目前,他们90%以上生活能够自理,基本上达到健康老龄化。 当地政府十分重视百岁老人这个特殊群体,在生活上提供各种优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