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居民的自治热情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3: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早就听闻,一些中高档小区严禁收废品的进入,一扇铁门、几个保安,就拦住了破烂王赚钱的去路。而收废品的能否进小区,首先不是小区保安说了算,应该是居民来说。

  县西社区明湖小区东五区本是一开放式小区,有那么多居民愿意参与选举小区废品收购人员,让人不得不拍手叫好。

  最强烈的感觉是,居民们自治意识增强了。以前开放式小区脏乱差,现在不行!有人往楼道乱贴小广告,制止!有可疑人物在附近转悠,问问!如此种种都反映了居民们愈加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有些收废品人员带来治安隐患,居民们一直很在意。社区就是居民们居住生活的地方,他们当然有权利说不。

  这些居民能积极地发出自己的声音,说出自己的想法,要归因于有说话的地方,有人愿听他们的意见。可见,居民自治热情高,不仅是因为小区环境整治一新、他们维护优美环境的迫切愿望,还因为居委会、街道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更为重视居民的意见。要给予掌声的,还有街道和居委会。

  社区选拔收废品专员,每个参选的人员都要自己说说,有会说的没选上,有嘴笨的高票当选。连原本不留名、成天打游击的收废品人员,居民都了解得如此清楚,还有什么能瞒得过他们的眼睛?

  居民自治热情高是好事,体现了省城在不断进步,环境整治好了,而人们意识的更新、素质的提高,使这个城市让人住着更舒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