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中国将适时调整低保标准 加强对困难群众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3: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林路):中国民政部部长李学举7日表示,今年中国将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提高人民生活保障水平。

  李学举当天在长沙举行的民政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中国将科学适时调整城乡低保标准,加大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等的社会救助工作力度,增加对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和重病患者等特困低保家庭的生活补助,规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此外,将提高以孤老、孤儿和孤残为重点的特殊群体福利水平,加快完善适度普惠的老年福利政策和养老服务体系,拓展困境儿童福利服务等。

  根据民政部提供的数字,2009年,中国农村低保的保障人数达到4700多万,城市低保保障人数达到2340多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