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成人赞成“网络分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消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我们对孩子上网是以‘控制’为主。”湖北省潜江市的胡新河对记者说,“更恰当的说法,应该是‘强制’———每周上网时间强制在一小时以内,到点就关机。”

  9岁的女儿从去年开始接触网络,现在还处于胡新河的“可控范围”内。但随着孩子年龄越来越大,胡新河开始感到前所未有的焦虑:孩子越大,好奇心和自我意识越强,强制肯定不是办法。自己总不能天天在电脑前看着。他期盼,可不可以建立起网络分级制度引导孩子们正确上网?

  2009年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五级分类设想,“网络分级”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上周,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搜狐网和民意中国网对1718名公众进行的在线调查发现,72.4%的人赞成网络分级,反对者占11.3%。同时,有44.5%的人认为,网络分级可以有效保护孩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