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瑞龙今天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王晓云 王普 梁怿韬

  今天上午9:30,身负13条人命、逃亡13年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成瑞龙在佛山中院公开受审。佛山市检察院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强奸罪等对成瑞龙提起公诉,案件分为刑事和民事两部分审理,预计庭审将持续两天。

  因此案备受关注,佛山中院邀请了该市人大代表和包括羊城晚报在内的媒体记者旁听,佛山警方也专门申请了旁听证。由于成瑞龙本人及其家人并未聘请律师进行辩护,受佛山市中院的委托,佛山市法律援助处指派一名律师为其辩护。

  ■检察院公诉档案

  成瑞龙,广东省连州市大路边镇浦东管理区旱冲村人,1973年1月10日出生。

  佛山市检察院审查查明,1996年5月至2005年1月间,被告人成瑞龙流窜于广东、广西、湖南、浙江、重庆、江西等地,伙同他人或单独实施抢劫、故意杀人、强奸作案10起,杀害13人。

  其中,在成瑞龙实施的6起抢劫、故意杀人作案中,共致8人死亡、1人重伤。潜逃期间,成瑞龙为抗拒抓捕实施的故意杀人作案中,共致3名警官和1名保安死亡、1人轻伤。在流窜作案期间,他还实施强奸作案1起,杀害1人。

  2005年春节前夕,成瑞龙因抢劫在江西被判入狱7年,化名“周全”在江西一监狱服刑。2009年5月31日,江西南昌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检索信息过程中,发现并证实用化名服刑的成瑞龙就是公安部A级通缉令上的犯罪嫌疑人。

  公诉机关认定,被告人成瑞龙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强奸罪。由于成瑞龙一人犯数罪,并且在判决宣告以后,刑罚执行完毕以前,发现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应当数罪并罚。

  ■成瑞龙作案路线

  广东佛山:1993年,因盗窃被佛山公安送劳教两年。1996年5月,与几名同乡抢劫,从此成为一名通缉犯。

  广西桂林:1997年4月,与同伙抢劫,遭反抗将人杀害。

  湖南株洲:1997年5月,入室抢劫,为逃脱残杀一家三口

  浙江湖州:1997年9月,在南浔县沈某家门口作案将其杀死

  广东肇庆:1998年,枪杀一人。

  广东佛山:1998年,肇庆作案后流窜佛山,被两便衣巡警盘查将两人杀死。

  广西桂林:1998年,避追捕枪杀刑警副大队长。

  重庆郊区:1999年春节前,杀一名治安员,脱掉衣服后逃跑。

  江西大余:1999年七八月间,盗窃被发现,奸杀初二小女孩。

  江西信丰:2001年夏天,与同伙抢劫后残杀一对母子。

  江西龙南:2005年抢劫被抓,被判刑7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