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温再破0护栏结冰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彭卫、通讯员陈玉升摄影报道:随着北方强冷空气的南下,昨天晚上22时35分,京珠高速云岩段出现最低温度零下2.4摄氏度,今早气温有所回升,上午7时,京珠高速最低温度为零下2.1摄氏度。云岩路段在上午有浓雾,能见度不足40米。为了预防冰雪灾害,有关部门紧急启动了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并5次撒融雪剂进行预防性除冰(昨夜今晨共进行3次)。截至今晨8点,虽部分路段的边坡护栏有少量冰凌(见上图),但是路面没有出现结冰,京珠高速南北双向依然通行正常。

  云岩护栏再现冰凌

  昨夜21时,记者驱车从韶关北进入京珠高速公路,一路北上,发现过往车辆明显减少。据记者目测,大货车较往日减少了大约1/4,小轿车则减少了一半以上。

  到了东坪路段,天空突降细雨,路面变得略显湿滑。当车辆行至大桥路段时,气温开始急剧下降,由于车内外温差变大,车前窗挡风玻璃处逐渐出现了薄雾。高速公路上的电子信息板也打出了“前方有雾,请开雾灯”和“前方路面结冰,小心驾驶”的字样。

  行至京珠北海拔最高的云岩路段时,路面的雾气开始变浓,大雾最严重的地方可视范围不超过100米。道路两旁的边坡护栏、防护网和道路指示牌上随处可见长约5厘米的冰凌,路旁裹上了一层“冰衣”的树木、茅草在路灯和车灯的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

  昨夜22时35,京珠北云岩段的最低气温已经降至零下2.4摄氏度,但是路面依然没有结冰。

  南北双向未见事故

  晚上11时30分,记者从云岩折回至大桥,此时京珠高速南北通行始终畅通,没有发现因为冰雪出现的交通管制和车辆滞留,也没有发现交通事故。

  京珠高速大队大桥中队的杨队长告诉记者,降温两天来,被誉为京珠高速最危险的大桥至云岩路段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这主要得益于三点原因。一是车流有所减少,二是车辆速度明显放缓,由于高寒地段浓雾弥漫,又传出结冰的消息,不少司机都放缓了车速,即便是私家车时速普遍都在100公里以下;三是京珠北路段没有出现降雪和大雨,白天气温普遍都在零度以上,道路始终没有结冰,云岩部分路段边坡护栏的冰挂都是由刹车水和浓雾造成,因此小范围的冰挂、冰凌多集中在缺少地热的桥面两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