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头足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持:曾璇

  话题:2009年的最后一天,杭州大学生杨济源,在与小偷英勇搏斗时不幸被刀捅伤,抢救无效牺牲; 2010年的第一天,两名江西青年在广州新市街头勇抓小偷,遭小偷刀捅,一死一重伤,血染马路,围观的群众却保持沉默,没有一个人出手相助。

  网友评论:

  dayoo840687:俺认为,面对持刀行凶的歹徒,这份光荣伟大的工作还是让英勇的人民公安去做好。

  840744:警方有责任保一方平安,毕竟警方有执法权,有武装,再不能让老百姓赤手空拳去和歹徒搏斗了。见义勇为牺牲了,追认烈士有屁用!

  840935:“见义勇为”与“袖手旁观”势如冰火,当事人叫苦不迭,使得人们不敢再对社会上的事情有更多的信任,取而代之的是冷漠和逃避。大多数人在碰到此类情况时,都是宁可选择“袖手旁观”,也不愿“出手相助”,谁也不愿惹祸上身,以免引火烧身。这样的状况,是歹徒们所乐于看到的,更增加了他们生存的空间,以致为所欲为,在偷、抢了人而被发现之后,都敢于在大庭广众之下,对被害人实施报复伤害。法理何在?天理难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