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秋以来遇“冷”记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件一:

  秋末冬初,岭南遇罕见湿冷天

  2009年10月30日以来,我国遭遇入秋首次寒潮天气袭击。全国普遍降温6-10℃,局部地区降温超过20℃。同时,我国中东部地区还出现了雨雪天气,东北中南部、华北出现2009年10月以来首场降雪。2009年11月中旬,寒潮转袭南方。广东遭遇重度霜降风,全省各地日平均气温低于18℃的天数达到8-10天。全省有50个市县中旬平均气温为历史同期最低;23个市县中旬最低气温为历史同期最低。广州也出现30年来罕见湿冷天气。

  事件二:

  新年伊始,北方大范围强降雪

  2010年1月2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第一个寒潮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以及华北大部等地气温下降8℃~12℃,部分地区降温14℃~16℃。北方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各地机场、渡轮、高速公路纷纷因雪关闭。北京和天津降雪量打破了1951年以来1月份日最大降雪量历史纪录。北京气温还刷新了1972年以来1月上旬气温最低极值。广东也因此出现持续的阴雨天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