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音控股高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投资评级

  在2G时代,手机销售渠道商跟运营商的关系不大,因为不同的机型都对应相同的GSM网络。而在3G时代,不同的机型对应的是三种不同制式的网络;卖出一个手机的同时,渠道商就为一个运营商争取到了一个客户。这必将从根本上提升手机销售渠道的地位,从而为其带来新的盈利模式。

  天音控股(000829)未来收入增加是因为手机销售均价的系统性上升,并不是因为手机销售数量的增加。所以,公司并不需要增加更多的促销人员和额外的促销活动。也就是说,新增销售费用跟对应的新增收入并非是线性关系,相应的销售费用率会大幅下降。

  不同3G制式的竞争将给天音控股带来高速成长的机会,这一趋势是非常确定的,但要准确地做出盈利预测却很困难。我们希望做到的是先建立起分析问题的逻辑和框架,再根据相对合理的假设作出预测,然后通过敏感性分析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决策的基础。

  预计2009-2011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3元、0.57元和0.97元,再加上公司盈利增长的弹性很大,我们认为公司应获得较高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10年40倍的动态市盈率,则目标价为22.80元(昨日收报13.89元),首次给予公司“买入-B”的投资评级。(安信证券 黄文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