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回收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孙晶、通讯员戴崇业报道:黄金价格连日上升,回收黄金的业务也火爆起来。记者昨日从东山百货获悉,昨日黄金回收量高达3公斤,比平时增长三成左右。

  东百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6月至年底,基本能保持每天有两公斤的回收量。去年12月初,国际金价上升到1226美元每盎司的历史高点时,单日最高回收量为7公斤多,当时的回收价为251元/克。据了解,粤宝大厅的黄金回收情况也非常火爆。

  回收的金器既有市民压箱底的所谓老金,也有崭新的金镯子、金链等。一位消费者表示,自己刚刚结婚,亲戚朋友送了一堆金首饰,“留那么多金子不如趁金价高时换成现金更好”。

  粤宝投资公司总经理甄伟钢提醒消费者,回收黄金一定要到正规的公司,一些不规范的店铺会在验金的成色和重量上做手脚。

  按照公安部门的规定,收购黄金饰品时,一定要留下顾客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后如果出问题时可以追究。同时,为了防止销赃等情况的出现,只要黄金首饰出现异常断裂,一般不予回收。而且,在回收柜台还有录像系统,通过技术手段能避免发生问题。

  实物黄金回收价格

  (元/克)

  1月4日227

  1月5日231.50

  1月6日232

  东山百货实物黄金回收流程

  1.出示金器的合法来源凭据,如正式发票等。出示出售者的身份证正本并由商场复印留存;

  2.由营业员讲解金器检验方法,出售者同意后签名确认;

  3.由营业员使用专业仪器称金器重量;

  4.由营业员对金器成色进行高温检验;

  5.按检验成色回收,顾客确认收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