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河花市“搬家”市民担心交通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您报春 全市十大迎春花市2月11日开锣,总体规模缩小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许悦,通讯员肖莹淑、蔡红亮报道:2月11日,广州十大迎春花市将同时开锣。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从广州市花市办了解到,今年迎春花市虽然“花开十朵”不变,但因配合亚运场馆工程施工,花市总体规模明显缩小,天河、黄埔两区的花市地址有改变。

  今年10个花市中,举办地址和规模不变的区有:越秀、荔湾、海珠、白云、萝岗、番禺、花都诸区。其中,越秀区花开两朵,西湖花市设在西湖路和教育路,越秀东湖花市设在大沙头三马路。

  为配合亚运场馆施工,天河区和黄埔区花市需要迁址。一直设在天河体育中心的天河花市往年是广州最大的花市,去年就设档位618个。今年因天河体育中心正在进行迎亚运改建工程,天河花市只好迁址天河公园。由于场地限制,今年天河花市档位缩水,只设238档。

  黄埔花市举办地址仍在黄埔体育场内不变,但受亚运场馆施工影响,盆桔、盆花展场将设置在黄埔体育中心对面八十六中初中部东侧空地。

  天河花市“搬家”,市民最关心的不止是可供选择的年花少了,还担心交通不便、停车难。家住体育西路天文苑的张女士从家中窗户就能望到体育中心,她告诉记者:“每年除夕夜天河花市都是人山人海,体育中心交通四通八达还很难疏散人流,不敢想象搬到天河公园后会是多么拥挤。”家住天河公园旁历德雅舍的杜先生也表示:“现在因为修路天河公园周边天天大塞车,如果再设个花市在这里,交通不瘫痪才怪。”不过,也有市民对天河花市移师天河公园充满期待,如市民许小姐就说:“花市与公园交相辉映,肯定更加有看点。”

  2010年花市开放时间

  ■越秀、荔湾、海珠、天河、黄埔、白云区花市开放时间为3天,即从2010年2月11日上午8:30至14日凌晨2:00。其中2月11、12日两天至24:00,2月13日延至14日凌晨2:00结束。

  ■萝岗花市开放时间为5天,即从2010年2月9日上午8:30至14日凌晨2:00。

  ■番禺花市开放时间为7天,即从2010年2月7日上午8:30至14日凌晨2:00。

  ■花都花市开放时间为10天,即从2010年2月4日上午8:30至14日凌晨2:0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