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章县整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47  红网

  红网郴州1月7日讯(通讯员 李勇华 曹竣)去年来,湖南省宜章县深入开展以打击无证行医为重点的整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通过开展集中监督检查和加强经常性监管,已取得了明显成效。到目前,全县共依法取缔非法行医机构43家,取缔非法坐堂医生31名,向公安机关移送非法行医案件5起。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市场服务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县将整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列入重要日程,成立由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县长任组长,卫生、公安、工商、药监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宜章县2009年打击无证非法专项整治工作行动方案》,开展无证行医专项整治联合突击行动23次,出动公安干警和卫生监督员716人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70份,依法取缔非法行医机构43家,印发取缔通告43张,现场没收没收药品92件,没收医疗器械大小计345件,并向公安机关移送非法行医案件5起,其中检察院对一取缔后仍在继续开展执业活动且已处罚两次的彭某进行批捕。

  同时,针对非法坐堂行医屡禁不止的问题,突击检查药店39家,立案查处28家,依法取缔非法坐堂医生31名。此外,加大对非医师行医、医疗机构超范围执业、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技术工作等案件的查处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案件86起,清理非卫生技术人员17名。

稿源:红网 作者:李勇华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