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举办驻墨中资企业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5日,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举办驻墨中资企业座谈会。殷恒民大使、政务参赞赵宏声、经商参赞陈玉明等使馆主要外交官和国家开发银行、贸促会等23家驻墨中资企业代表与会。

  国家开发银行、中石化、河南金龙铜管等三家企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本单位2009年在墨经营情况和发展经验。随后,其余20家企业代表分别简要介绍了2009年业绩和经营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大家对使馆给予企业的一贯支持、特别是在甲流感爆发后给予中方员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代表们普遍认为,金融危机对在墨中资企业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但部分企业善于在危机中捕捉机遇,依然取得了可喜的业绩。

  在听取了企业代表发言后,殷恒民大使发表讲话,简要介绍了2009年墨西哥形势、中墨关系发展并对2010年双边关系进行了展望。殷恒民大使说,2009年墨经济深受金融危机冲击,甲流感干扰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在这种不利形势下,中资企业仍取得了一定发展,为此向大家表示慰问和祝贺。2009年中墨关系保持了发展势头。习近平副主席访墨,双方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并顺利执行。中墨举行首次战略对话。受危机影响,双边贸易总额有所下降,但中国从墨进口降幅甚小。两国人文交流保持良好势头,中国援墨体育教练帮助墨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展望2010年,中墨两国政府间常设委员会将在墨举行第四次会议并制定未来五年共同行动计划,中国将派团参加墨双百周年庆祝活动,墨将隆重参加上海世博会。中墨关系将迎来更大发展。

  殷恒民大使希望驻墨中资企业继续开拓进取,进一步发展壮大,要求中资企业努力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守法经营,积极实现本土化,确保员工人身和企业财产安全。最后,殷恒民大使表示,中国驻墨使馆在新的一年里将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进一步改进服务,为企业营造有利的生存和发展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