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经济部门展开内部集训 总动员全力倡导ECFA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24  国际在线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济部”员工要当先锋全力倡导ECFA,在“经济部长”施颜祥指示下,“经济部”内部展开ECFA集训,全力进行内部倡导,培养ECFA的种子学员,透过人际网络向亲友介绍说明ECFA 。

  “经济部”今天上午举办ECFA内部说明会,由“国贸局长”黄志鹏担任讲师,他说,“ECFA不是万灵丹,是止痛药”,因为当别的地区与大陆签订FTA时,他们出口到大陆都免税,但台湾却要课税,这对台湾很不利、很委屈,如果能够签ECFA,这个痛就可以止住。

  黄志鹏说,ECFA不仅是止痛药,也是强心针,因为签了ECFA,台湾出口到大陆就可以免税,因此对那些没有签的地区而言,ECFA是台湾的强心针。

  两岸即将在1月20日展开ECFA正式协商,在施颜祥一声令下,“经济部”也展开总动员,培训种子学员,在内部一连举办多场ECFA说明会,今天上午计吸引150名员工到场聆听。

  ECFA的内涵复杂难懂,当局希望让员工先了解ECFA是什么,再透过人际网络,当亲友或碰到有人对ECFA不了解时,可以马上亲身解说,让民众对ECFA不再害怕,成为一般老百姓都可以理解的政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