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英年:争取尽快建高铁创粤港“一小时生活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七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七日表示,经过社会多年的讨论和详细的规划后,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已经得到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港府会继续努力争取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的支持,尽快拨款兴建高铁,使香港段可以在二0一五年通车。

  唐英年今早出席立法会内务委员会特别会议时说,特区政府向社会各界详细解释了铁路方案、造价变动原因和项目对香港长远经济发展的效益,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亦在审议拨款申请。港府会继续努力向立法会解释这个项目的详情,希望拨款申请尽快得到通过,使工程可以尽早展开。

  他指出,为促进香港在经济上与珠三角的接轨,特区政府在加强两地人流、物流、信息流及资金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硬件和软件上均作出规划及配合。

  他说,国务院在去年十月正式批准港珠澳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而大桥主体工程亦随即在十二月十五日动工。另外,香港亦正全力推进其他跨境基础设施,包括港深西部快速轨道、莲塘/香园围口岸等。

  唐英年说:“我们的目标是透过贯彻‘一小时生活圈’的概念,令香港与其他省区的交通网做到无缝连接,从而吸引更多国内外投资者及专业人士到大珠三角,亦为两地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空间。”(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