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钥匙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30  北京晚报

  [美]丹·布朗

  “夫人,”安德森打断了他们,指着十英尺外的另一扇安全门。“我们差不多要到了。”

  他们跟着警卫队长通过了安全门,门里是条狭窄的通道。这是兰登他见过的最长的通道。这条过道几乎等同于国会大厦东翼地基的全部长度。

  “队长,”一个警卫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他顺着过道跑向他们,手里举着一把钥匙。“对不起,夫人,花了几分钟才找到。我们没有找到SBB的主钥匙。这是从备用钥匙盒里找来的。”

  “原来那把不见了?”安德森问,他非常惊讶。

  “也许丢了,”警卫气喘吁吁地回答说,“好多年都没人要求来这儿。”

  安德森接过钥匙。“SBB13没有第二把钥匙了?”

  警卫的对讲机咔啦咔啦响了一阵,一个声音回答说:“是的,发现了。非常奇怪。我们用电脑搜索时没看见有什么结果,可是这份硬拷贝记录上却说SBB所有的储藏间都在二十年前被清空不再使用了。现在这些房间都被列入未被使用空间。”他停了一下。“除了SBB13。”

  安德森抓过对讲机。“我是队长。你说什么,除了SBB13?”

  “是的,夫人,”那个声音回答,“我在这里找到一个手写的记号,把SBB13标上了‘私用’字样。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这好像是建筑师亲手写的,还有他的首字母签字。”

  兰登知道建筑师这个词此时指的不是设计国会大厦的那个人,而是管理它的人,相当于建筑经理,被任命为国会大厦建筑师的人要对包括维修、翻新、安全、雇用员工和政府签租办公室等所有事务负责。

  “奇怪的是……”无线电里的声音说,“那个建筑师标注的‘私用’字样旁边写着彼得·所罗门使用。”

  兰登、佐藤和安德森都震惊地交换了一下眼神。

  “我猜,夫人,”那个声音继续道,“所罗门先生有SBB的原配主钥匙,以及通往SBB13所需的钥匙。”

  沃伦·巴拉米,国会大厦的建筑师,他走进来,彬彬有礼地点头谢过努涅兹。二十五年来,巴拉米一直是国会大厦的主管。他刚刚赶到,询问警卫,“安德森队长在哪里?”

  “和中央情报局安全部的佐藤部长一起到地下室去了。”

  巴拉米的眼睛担忧地睁大了,“中央情报局的人在这里?”

  “是的,先生,事件刚发生,佐藤部长就来了。”

  “他们往底下那一层去了。”努涅兹急忙跟上他。

  巴拉米回头满腹疑虑地看了一眼。“往底下去了?为什么?”

  努涅兹掏出无线电对讲机。“我通报队长你要下去了。”

  “不。”巴拉米的眼里闪过一丝威胁的神色。“我宁愿不通报他们。”

  翠西·唐纳走进SMSC大堂,抬头一看便吃了一惊。阿贝当医生那身剪裁完美的西服令他看起来几乎说得上颇有贵族气派。

  “我是凯瑟琳的助手。她让我来带你去实验室。”

  翠西注意到他对所有的东西都极有兴趣,便把SMSC的概况给他介绍了一下,包括各个不同的舱室及其功能。

  “难以置信。”阿贝当医生说。“那么,凯瑟琳和彼得的实验室在哪里?”

  “第五舱室,”翠西说,“这条过道一直通到底就是。”(14)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