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沟通乡情了解侨情 广东开平市组团赴南美洲三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42  中国新闻网

  

沟通乡情了解侨情广东开平市组团赴南美洲三国
秘鲁开平同乡会热烈欢迎开平市侨务考察团
沟通乡情了解侨情广东开平市组团赴南美洲三国
考察团参观巴西华人企业产品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开平外侨局消息,近日,由广东省开平市委副书记薛卫东、副市长张星杰和开平市外侨局长、侨联主席冯立本组团一行赴巴西、阿根廷、秘鲁三国进行为期10天的侨情考察,拜访近10个侨社,沟通乡情,增进情谊,揭开该市开展南美外侨工作的首页。

  开平市赴南美巴西、阿根廷、秘鲁侨务考察团,在侨情考察期间,受到了当地华人社团的热烈欢迎。考察团积极向当地华侨社团和华人华侨推介乡情,了解侨情。同时,先后拜访了巴西广东同乡总会、巴西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鲁中华通惠总局、古冈州会馆、秘鲁开平同乡会等近十个华人社团,详细了解了开平市在旅居南美洲的华人华侨的工作、生活情况和社团情况,介绍了开平经济和社会建设情况,并对旅居南美的开平籍华人华侨一贯爱国爱乡、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支持开平碉楼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华人华侨团结互助,与居住国人民一起共建家园共谋发展。在南美期间,薛卫东、张星杰等还了解了当地的市场情况,与有关社团首长共同探讨开平三大支柱产业与当地市场的互补,加强经济贸易合作交流。

  据悉,南美洲是开平市侨务工作的新区和重点地区,旅居在巴西、阿根廷、秘鲁的开平籍华侨华人超10万人,通过此次侨务考察,达到了推介乡情、了解侨情、增进友谊的目的。(乔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