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郴州宜章惊现人形植物 疑似千年何首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46  红网

  

郴州宜章惊现人形植物疑似千年何首乌

  (村民谢启塘家一个根部酷似“人形”的植物)

  

郴州宜章惊现人形植物疑似千年何首乌

  (人形植物)

  

郴州宜章惊现人形植物疑似千年何首乌

  (人形植物)

  红网郴州1月7日讯(通讯员 余飞) 1月6日,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东风乡燕子凹村村民谢启塘家一个根部酷似“人形”的植物,吸引了当地许多村民前来观看。

  这棵人形植物约有50厘米长,“头顶”有一把约两米长的“头发”(藤蔓),藤上长着新鲜的叶子,“周身“布满了细细的胡须,头、躯干、四肢清晰可辨,与人无异,特别是背部和臀部轮廓非常清晰,而且手、脚都按非常标准的人体比例分布。“它”还长着一对“金鱼眼”,左边腮帮鼓鼓的,鼻子很大,嘴巴不太明显,腿弯曲着。它的“左手”托着腮帮、“右手”放在胸前,就像一个顽皮的稚童,有明显的男性特征。有个村民用两个手指捏了一下该物,手指上有粘粘的黄色丝状物。谢启塘还特意称了一下,有10斤半重。

  据谢启塘介绍,这个人形植物是他前两天在临武县打工的时候,在该县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花了1200元向刚挖出来人形植物的施工人员买到的,以为是人参,想用来泡酒,于是便买了下来。

  对于这样一个人形植物,村民们觉得很是奇怪,纷纷表示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长得像人的植物,有人说是千年何首乌,也有人说是野淮山,众说纷纭。究竟谢启塘买回来的这个人形植物是不是千年何首乌,还有待相关专业人士进一步鉴定。

稿源:红网 作者:余飞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