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警察》主动“退出”贺岁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01  红网

  

《未来警察》主动“退出”贺岁档

  (《未来警察》海报)

  红网1月7日讯(记者 朱青) 由刘德华、大S、范冰冰、徐娇、樊少皇、贺军翔等众多明星联袂主演的《未来警察》,日前正式宣告退出原定的2月5日春节档。该片投资高达1.5亿,被誉为中国首部科幻巨制,原本是春节档最为引人瞩目的超级大片。消息一出不禁令众多影迷深感遗憾,业界也是一片哗然。据悉,《未来警察》之所以主动“退出”,并非因为后期制作赶不及,而是制作方为完善影片质量,对特效继续完善之外,对已经拥挤不堪的“春节档”在全局理性思考之后的决定。

  拥挤不堪一片混战

  借助中国电影市场飞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春节档”各类型国产电影云集而至,短短40余天里也将有20余部电影陆续登场。其中卡通片4部、引进大片5部,其他如《孔子》、《财神到》、《苏乞儿》等各类型影片十余部。这就造成了该档期的严重拥堵,一片混战。在表面的欣欣向荣下,早有业内人士对此提出了担忧:根据权威数据显示,中国的影院总数约1600左右家,大多只有6-8厅的规模,全国银幕总数仅5000块左右。而这么多电影同时挤进来,已经超出了市场容量,某些影片可能连平均一场都难以分到。如此恶性竞争,最终极可能会数败俱伤,不利于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长期良性发展。

  以《未来警察》巨额投资、精良制作和超强明星阵容,在春节档独树一帜,具备极强的竞争实力。它的上映必然会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这对已被《阿凡达》、《福尔摩斯》等好莱坞大片强势冲击的诸多中小投资国产影片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全局考虑理性退出

  鉴于这种情况,《未来警察》的投资方中影集团、学者国际、华录百纳、橙天智鸿、华强方特、奥山影视等华语影视巨擘经过慎重的全局考虑后,决定主动退出春节档,将市场空间留给其他的国产电影。能做出这般决定,其一是因为对影片质量的高度自信,相信以《未来警察》的吸引力在任何一个档期都能得到观众的喜爱;其二是中影集团等作为国内影视制作、发行的龙头,一直以推动中国电影市场的整体发展为己任,主动“退出”《未来警察》将缓解春季档的拥挤状况,有助于国产电影取得共赢。在好莱坞大片的强势冲击面前,中国电影只有团结协作,在拍好电影的前提下,更要合理安排档期,方能不落下风。

稿源:红网 作者:朱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