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总总会长:新加坡华教遭次等对待 马国勿效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总会长方天兴近日表示,不希望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采取“次等对待”手段对待华教发展的事件,在大马发生。

  他说,大马政府至今还在维持“认同独中对国家贡献却不认同文凭地位”的现状,以及过去多年来无法在意识形态上给予全面支持与协助,是令华社感到纳闷和无奈的。

  “李资政一方面表明重视华文,一方面却发表‘后悔没有早点关闭南洋大学’的惊人言论,令人遗憾。”

  方天兴说,事实上南洋大学造就了许多人才,从新加坡多年来不断吸纳大马精通三语的独中优异生到该国就业发展,即可看出该国可以向独中的多元教学方式看齐。

  “换句话说,李光耀在任时,如果重视中、英语,是可以对该国的院校,包括南洋大学内进行改革和提升,根本没有必要关闭它。”

  方天兴认为,马来西亚独中水平与素质的提高,是公认的事实,希望政府接受事实,给予独中更大的肯定、更广的出路及更多的保障,不要再让华社痴痴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