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正式宣布售台爱国者导弹 传可击落大陆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14  环球时报

   相关力荐[史上最全美国对台军售清单(组图)]

  

美正式宣布售台爱国者导弹传可击落大陆导弹

  台军现役美制爱国者-2防空导弹阵地。此次出售的将是PAC-3升级型。

  环球网记者李洁思报道,台“中央社”7日称,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6日深夜宣布将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据报道,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表示,美国防部6日深夜宣布了这项军售案,允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出售爱国者导弹给台湾,但是数量不明。

  报道引军事分析家说法称,爱国者导弹是同级武器中最精良的导弹之一,可以拦截并击落中国大陆的短程与中程导弹。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1月5日举行的新年首场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曾经严正重申,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售武,我们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原则,撤销有关的售台武器计划,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影响中美合作的大局。

  

美正式宣布售台爱国者导弹传可击落大陆导弹

  台军的爱国者-2导弹系统

  [史上最全美国对台军售清单(组图)]

  环球网2010年1月7日报道,台“中央社”7日称,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6日深夜宣布将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