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 上海市区90分钟内可到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月7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0分报道,通过近年一系列的上海市政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的建设,到今年世博会期间,上海市域内最远的崇明、金山等地有望90分钟到达世博园区。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黄融前天与网民在线交流加强城市管理时透露,现在上海每天的出行量大概是5000万人次,通过公交解决的大概在1500万人次每天天。目前世博是按照7000万人次来算,7000万人次184天世博会期间平均一天是40万人次,分解到全市的5000万人次或者利用公交的1500万人次,数量还是很小。

  黄融表示,通过一系列的配套措施,市域内各地方至世博园的交通时间基本上可以划定为4个层次,也就是30分钟、45分钟、60分钟和90分钟的概念。像最远的金山和崇明,90分钟可以到达世博园区。外环和郊区60分钟左右,在内外环45分钟,在内环以内30分钟。

  世博会期间客流的不均衡性以及时间和空间上的不确定因素,在某个特定地区,也就是在世博的场馆周边,一下子聚集到40万人次,对这个地区的交通会带来影响。所以,现在所制定的世博交通保障方案,就是要在不影响全市正常人群出行量的前提下,确保世博会期间让游客来得顺利、玩得开心、走得方便,更多的需要通过公交系统来解决。

  现在车辆在市区使用外地牌照,唯一的限制就是在早晚高峰不能走高架。黄融透露,到世博会时也一样,对外地牌照没什么限制。而本地牌照的车辆有一些限制,比如机关里要封存一些公务车,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压力。同时,也做了一些储备方案,比如在世博的主要通道,采取限号的措施。如果交通情况尚可,尽可能不用限号措施。但如果交通量急剧上升,肯定要采用这些措施。当然这些措施不仅是对外地牌照,外地和本地车一视同仁。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